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又是一年悄然过  

2012-12-31 19:29:09|  分类: (六)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看路面上的坚冰开始融化,趁着中午路况好转回家看看。

回到老家,公公在看电视,今天天气还算暖和,老人封着炉子倚在沙发上好像睡着的样子。看到我们的到来,赶紧起来去投开炉子,怕女儿冷。而女儿却不怕冷,跑到院子里用小手捧着堆起来的雪玩雪球,堆雪人,又用棍子试图打下屋檐上的冰凌,公公也乐呵呵地走到院子里看着孩子乱跑乱闹,干净的院子里一会儿散开了不少雪球。院子里背阴的地方溜滑,女儿摔了一跤,棉衣上都是泥,却全然不顾。老公大声呵斥着女儿,而公公却慢悠悠地:“让她玩去吧,小孩子身子骨软和,抗摔,这两天我都不敢出去了,老胳膊老腿的,老了。”

时间过得飞快,在变老与成长的话题间,又是一年春来早。

时间流逝,老人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年回忆着过去,希望时间的滴答声能再慢些,而盼望长大的孩子却希望时钟能走得再快些,孩子的成长折射出老人渐老的影子。即将过去的一年,最欣慰的是家人健康,最省心的是女儿,有一个也算好的习惯,作息有规律,自理能力越来越强,身体越来越棒,即使生病也坚持上学,我也没有因此请假。觉得这是一年里最舒心的一件事吧。

过去的一年,没有多大的成绩,在平平淡淡中去体味生活的酸甜与苦乐;在忙忙碌碌中去分享孩子们的快乐与困惑。每天在家与学校这两点一线中来来回回,每天在教室这三尺讲台上进行知识与思想的教育。当感到压力的时候,我学会了调节自我;当耐心用尽的时候,学会了压制与告诫自己。还是那句话:累并快乐着!

地平线上绕了一圈,今天的太阳已和昨日不同。今天和孩子在路上走着,孩子要求我和她一起许下新年心愿。明天,公历新年第一天,太阳又是新的了!

【孩子自从上一年级后,没看过电视。周末,电视频道是孩子的。今晚,我要去看元旦联欢晚会去喽。】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