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到底跟谁睡?  

2012-12-04 21:08:17|  分类: (五)课题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里懂事而利落的杭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从小被姥姥带大直到上一年级快半年的时间了还是跟着姥姥睡。为了利于辅导杭的功课,杭的妈妈没少和孩子沟通过,但是一直不见效果,因为杭一直说不习惯在妈妈家睡觉。

为了敦促孩子养成好习惯,功课方面更出色,在上周五的思品课前,我做了一项调查,当问到“有谁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时”,班里只有两个孩子没有举手,一个是杭,一个时最调皮的昊。这两个孩子一个是好学生的代表,一个是难以管教的调皮孩子的代表。看到只有自己和昊举手后,杭有点不好意思。下午放学前,和杭约定一周上学期间的晚上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只有到周末的两个晚上才到到姥姥家睡。如果做不到,以后取消表现加星的权力,可能是星星的威慑力吧,杭有点不情愿地答应了。

周末晚上七点,我给杭打了个电话,还没等我说话,杭就告诉我说自己在妈妈家呢,听语气很高兴,看来我的话凑效了。

周一早上来到教室,杭已经早早来到教室拿着扫帚在扫地了。我问杭在妈妈家睡觉好不好时,杭使劲地点着头。今天中午,杭对我说着指头说还有三个晚上就可以到姥姥家睡觉了。看来,乍到妈妈家,杭还不太适应,但是她已经懂得说话要算数的道理了。

希望小小的孩子在妈妈的关注下快乐地长大!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