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可笑的“检讨书”  

2013-01-12 19:53:16|  分类: (一)我的一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周太漫长了,九天的时间让孩子们变得浮躁,那几个调皮的孩子让老师更头疼了。有一家长周一告诉我:“老师,孩子早上起来就问是不是周五了?孩子心里盼着星期天呢!”当妈妈告诉孩子还要上五天才能过周末时,孩子有点发懵,上学也变得很不情愿,怪不得那天上课看到他耷拉着脑袋呢!临近期末考试,复习的知识点多,做的测试卷多,老师的唠叨多,孩子们在知识的反复和时间的漫长中变得躁动不安。

周五,四个调皮的男孩因为一而再再而三地违反纪律被叫到办公室,恐吓与说教作用不大,一人给他们一张大白纸,写检查吧。孩子们一下子老实了很多,显得很是难为情:“老师,我们不会写。”一阵窃喜,终于又让他们感到为难的事情了!于是,我板起面孔,一声令下,看着时间写,不会的字可以用拼音,说清他们应该写的内容后,看到基础最好的峰动笔了,另三个男孩也开始了艰难地写话。

艰难地看完了他们的“大作”,当看到昊的检查时,我一边读一边笑出了声,出错多不说,拼音出错、声调出错,这一笑引得四个调皮孩子跟着笑起来,营造的那种严肃氛围也不见了。但是,我还是让他们最后签了字,我签字,拍照,吓唬他们已经留下了证据,如果再违反纪律就不给发奖状了,孩子们对对升入一年级以来能否发到奖状看得非常重要。只是不知这样的“检查”能否让孩子们坚持到考试?

可笑的“检讨书” - 心暖花开 - 心暖花开的快乐小窝

可笑的“检讨书” - 心暖花开 - 心暖花开的快乐小窝

                                                                   

可笑的“检讨书” - 心暖花开 - 心暖花开的快乐小窝

 

可笑的“检讨书” - 心暖花开 - 心暖花开的快乐小窝

 

  与其说让 这几个孩子写检查,还不如说是让他们练习了一下写话拼音节而已,留下来,这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小插曲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