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雾雨蒙蒙回家去  

2013-01-31 21:56:27|  分类: (六)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计划好的今天回家,虽然天灰蒙蒙的,还是收拾好到超市和集市上买的东西回家去。

这几天气温回升,雪都化了,有些背阴的小路上多了些泥泞。今天正逢老家赶集,折回来走了一段难走的小泥路。达到公公家时,炉子上已经炖上了饭,说了几句话,因为母亲前几天说过想趁着家里有今年刚弹的绒子再给我们做一床薄薄的大被子,以前的被子总是有些厚,不忍拂了母亲的心意,把刚买的棉布拿回家,母亲想做好让我们捎着呢。在公公的叮嘱中,我们从老家向西,到我的娘家去。

看到我们回家,父亲立刻到馒头房拿刚出锅的热馒头,在弟弟家看孩子的两周,冰箱里的馒头都长毛了,父母吃着干硬、长毛的馒头却舍不得让孩子们受一点儿委屈。

吃过午饭,我们玩着,母亲赶紧蒸馒头想给我们捎着,本来看看阴霾的天空想早一点儿走的,母亲却非让我们等着馒头出锅,还一再对我们说被子还没做好呢!当拿好父母给我们准备的一堆吃的,雾也越下越大了。

半个小时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能见度出奇的低,骑车的、开车的都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蜗行。

刚到家,父亲打来电话知道我们平安到家,才说我们不该这样的天回家,多让人担心。

虽然雾霾天给出行带来了困难,但是又怎能阻挡得了回家的心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