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温暖  

2013-12-14 15:03:40|  分类: (三)教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许是自己无暇顾及,或许是身体疲倦吧,看看博客,已经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没有留下一个字了,其实说到底就是心懒了。今天原来教过的孩子家长的一声亲切的话语让我有了记录的热情。】

结束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家长会,接上学完舞蹈的女儿,大手牵小手刚走了几步,听到一声“王老师!”循声望去,原来是已经上五年级的淑萍妈妈牵着女儿的手向我走了过来。淑萍妈妈是一个很感性的妈妈,刚寒暄了几句眼中已经含满了泪水。一边擦着泪水一边笑着对我说:“王老师,自从你一年级教过我孩子后很长时间不见你了。今天开家长会的时候我还和孩子的班主任单老师说如果没有你在一年级对孩子的鼓励,我的孩子就成一个落后生了。看到你很激动!”真的呢,听着家长对自己的肯定,看到家长擦拭眼泪,我也禁不住眼睛有点湿润了。女人大多是感性的,我也不例外,记得离上次淑萍的妈妈流泪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年的时间。忘不了孩子因为离开自己一年级的老师不适应新的老师时开完家长会,在清冷的马路上我们谈话的情景。只是偶尔发现了女孩对着图画编故事的语言表达能力,对孩子的赞许和鼓励,让孩子越来越自信。而这其中又包含了妈妈多少的心血呀!

人因为交流而拉近彼此陌生的距离,因为一句话可以温暖一季寒冬!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