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班主任论坛——出妙招、抒心声  

2013-03-19 22:18:05|  分类: (七)工作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孩子们放学后,我们二十五个班主任加上两位领导,在有点空旷的多功能教室,瑟缩着身子学习班主任们的班级管理经验、聆听班主任在班级工作中的心声。

继去年的班主任论坛,这已经是第二届。从去年班主任把自己的困惑提出来到今天的论坛,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但是面对自己提出的问题一直在思索,一直在寻找解决的途径,可是无奈调皮孩子本性所在,一时也改变不了他们的秉性。虽说调皮的孩子都是聪明的孩子,他们总能在老师意想不到的情况下犯一个错误,在违规方面小聪明很多,可是在教室里课堂上却总是捣乱,因为与他们周旋而损耗了对全班孩子的热情与耐心。有时候心里想:随他去吧,我已经尽力了。可是,想到这仅仅是一年级的孩子,与以前的几茬孩子相比怎么就不一样呢?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不好管了,好话歹话说尽,有时候我都觉得把自己感动了,他还在瞪着眼睛东张西望,真是拿他们没招。

对今天的前面几位班主任的经验我记下了要点,这些经验有的我也在实施着,有的于我会是一种新体验。而有的班主任说起当班主任的困惑、辛苦与无奈,我也感同身受。今天下午,班里最调皮的孩子家长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孩子走路队被查住了。“老师,是不是我的孩子太调皮,人家都盯上他了,我觉得孩子没怎么样,怎么就记上他的名字了呢?”

这个调皮的孩子,整体脸上一道一道的,有时候是泥水,更多的时候是血痕,即使不和别的孩子打架也会自己撞得面目全非。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虽然很了解,但是看到孩子被记上名字还是有点不高兴,一遍遍地说:“肯定是孩子太调皮,人家都认识他了,这样人家不光盯着看他的错误吗?”家长这样说一般是出于爱面子,一半也是维护自己的孩子。我告诉了家长学生的规定,而孩子之所以被查住是因为他跑了。而家长只看到了孩子被查住,却没深究孩子为什么被查,为什么其他孩子没有记上名字?

最后我对家长说调皮的孩子人们都会不自觉地注意到,连校长都认识他了,其他人能不认识吗?还是要在小问题上去摆正孩子的方向吧。

如果家长都不能认识到孩子违反的校规校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孩子能有所改变吗?

所以,当一名班主任,注定了要品尝比生活中还要多得多的酸甜苦辣。借助班主任论坛,借鉴他人经验,抒发心声,发完牢骚后,还要继续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