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你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2013-03-21 22:28:47|  分类: (一)我的一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今天调皮的源被孩子们告了三次状,上午课间操后因欺负同学被我批了一顿,然后让他站在讲台上开了一个小型“批斗会”。得到38个孩子的职责,把他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后面划上了37,看到他这会儿表情有些不自然,我又补充了一句:“如果再有同学告状,告一次数字就加一个数,到开家长会时我要给家长看看。”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赞成,接下来就要看他的表现了。

下午第二节安全课后,源又因为用水瓶向同学乱喷水而被同学告状,这一次我没有姑息,沉着脸拿过一个板凳,源乖乖地坐下了,坐了一会儿源过来对我说:“老师,我不想坐了。”我知道他挂念着第三节的校园活动,这次我故意没出声。源小声地对进办公室的班长说要老师打他三下,让他上体育活动去,他不愿坐在这里。

我叫过源来时,孩子们已经离开了教室,他站在那里一副很着急的样子。我不做声,等了很久,他安静了很多。然后我问:“在你们小区别人看到你怎么评价你呀?”显然我的书面语源没有听明白。于是我又重复了一遍:“别人看到你有没有说你长得像谁或者说你表现好这类的话呀?”源笑着摇了摇头,知道源的最还是比较甜的。于是又问:“人家有没有说你很有礼貌呀?”这时源笑着说:“老师,每次上学和放学我只要看到认识的人都和他们说话呢。”“果真很懂礼貌!”拿出一块糖奖励给了源,然后让他坐在我的身边,看着他吃完糖,把糖纸放到了口袋里,规定孩子们不随便扔纸,源做到了!又对他进行了表扬,这时源对我说:“老师,我的废纸都拿回家给奶奶生火呢。”“那你表现好了,上课不再乱说话,不和同学打架我就把班里攒的废纸都让你带回去给奶奶生火,好不好?”源高兴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源表现得不那么着急了,大概忘记了体育活动吧。我让他到书橱拿了一本书看,并且告诉他今天他来办公室不是挨批的,办公室里可以随便走动。因为办公室里就我们两个人,源很随意地坐下翻起了书。

第四节,源做作业站起了两次,回头一次,我小声地提醒了他。放学后,源没有忘记问我:“老师,我有进步吗?”我肯定了他的进步,他很高兴。但愿调皮的源能坚持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