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无语、无奈  

2013-04-15 21:37:01|  分类: (一)我的一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那个让人头疼的东北孩子依然没有完成作业,第四单元的生字组一个词语写一遍,一个字也没有写,课文18课背过,今天用了三个课间到办公室都读不通顺。这个基础差父母没有一点儿文化的东北孩子,这样的家长,这样的孩子,教学十几年来第一次遇到,对于家长和孩子,我坚持没招了。这样的孩子,放学送到同舟教育进行辅导,都被退回了学费,老师也辅导不了,简直不知从哪里下手辅导。是老师的责任吗?我自觉问心无愧,是孩子的原因?还是家长的原因?或许都有应该承担的因素在里面。

上周四下午放学后,在我对孩子的爷爷说了孩子的情况并且请爷爷转达我的原话后,第二天接到了家长的电话:“老师,我今天上班没空,明天我到学校和您谈谈孩子的学习吧。”明天不是周六吗?三次开家长会都没有来过一次,现在都想起周六到学校了,家长的话真是让我无语了。想起几次与家长的谈话,电话打完后都是让人哭笑不得。

清明节后开学第二天,孩子一天没来上学,给家长打电话,妈妈对我说:“不是你们放假吗?”我否定了这一说法,妈妈马上又说:“那你们学校不是发短信说打防疫针吗?”唉,什么时候发过的短信说让全体孩子打防疫针的?这家长由于一天学业没有上,短信一个字也不认识,有时候我说的话都听不明白,真是没法交流啊!

孩子的妈妈答应一会儿打电话问问孩子的爸爸,课间操给我打来电话:“老师,孩子的爸爸的电话有两个卡,他的移动关机了,我的手机是移动,而他的那个卡是联通的,移动给联通打电话打不通呀。”听到这样的话我简直有点抓狂了。

关于短信问题,孩子的妈妈这样对我解释:“老师,我买了一块智能手机,不小心上网后就接不到您发的短息了。”

唉,面对这样的家长,我无语了!

而孩子更好,上课铅笔一枝有头的都没有,课本一天都不带到学校,本子也没有一个,上课课桌上只有彩笔和画图本,下课生龙活虎,上课从早上第一节课一直打哈欠到下午放学。前四单元要求背诵的课文叫到办公室,在我的强硬措施下,好歹背过了一篇,还直对我说累得头疼。说到底,孩子惰性太大了,太懒,现在学习和老师刷起了赖皮。别的孩子有知不足而上进的决心,而所有的一切办法,只要与学习有关的统统没用。面对这样的孩子,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