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愿不再看到你犯错  

2013-04-02 21:24:39|  分类: (一)我的一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放学时,调皮的源又闯祸了,因为不好好站路队,拽着书包乱扔,打在了班里文弱的小男生头龙的头上,幸好书包里没有水瓶,但是这一下子也把龙打哭了。当我整好队时,龙一边告状一边哭泣,而源却看着我伸了伸舌头。我用眼睛狠狠地“剜”了源一眼,然后一边带着孩子们前行一边对源说:“又闯祸了,天天让你老实点儿就是不听,这次好,把龙的头打出毛病来后果就严重了。把家长叫过来见我!”

虽然孩子调皮,但是家长确实通情达理的,源的爷爷被源领到了我跟前:“老师,孩子又违反纪律了吧?”源有一个优点就是敢作敢当,我曾对着源的妈妈评价过源:“孩子品质好,敢作敢当,对同学也很仗义,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总是惹得孩子们纷纷告状。”这次,龙的爸爸很大度地劝着孩子:“没事的,一会儿就不疼了。”其实,这次源是无意的,但是他每次的动作幅度都过大,常常无意中伤害到无辜。为此,源的妈妈是我打电话的常客。也因此,源的妈妈把我当成了她最熟悉的老师。

本想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中午放学刚刚把孩子们送走,龙的妈妈打电话给我:“老师,孩子的头还是疼。”我知道龙的妈妈担心自己孩子,于是答应赶紧告诉源的妈妈带孩子去医院看看。于是电话从放学路上一直打到家中,收拾好饭菜,刚刚打开煤气灶,源的妈妈又打来电话,于是一只手烧菜一只手拿着电话,随便对付着煮了一锅西红柿汤。源的妈妈一边答应下午陪孩子到医院检查一边发着牢骚:“老师,我们的孩子天天磕的少皮无毛的,可是孩子回家从来不对我们说,如果是我的孩子书包碰一下我肯定不去喝他做CT的,小孩子谁不碰着谁。”我感谢了源妈妈对我的理解,因为她答应带孩子看病,所以没让我犯难。然后又一次客观公正地对孩子犯的错误进行了说明。源的妈妈痛快地让我联系龙的妈妈,下午一点去医院给孩子做检查。

中午本来想小睡一觉的,如此反复的给两个家长打电话、接电话,美好的午休也泡了汤。不过两个家长都通情达理,最后的结果让我松了一口气。只挂了一个号,医生看到在一边蹦蹦跳跳的龙,直接建议孩子不用做脑部检查,并且保证没事。医生的话就是权威,龙的妈妈终于放心了。下午第二节带孩子们上体育课,看到龙在操场上生龙活虎的样子,问他感觉如何,龙毫不在乎的告诉我没什么感觉。

好在虚惊一场,调皮的源又一次把犯下的错误留给了妈妈。但愿源的成长记录里这样的错误没有下一次!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