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新生报名时  

2013-07-06 21:39:53|  分类: (七)工作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一年级新生报名的日子,且不管各种客观的还是人为的评价及量化情况,置身喧闹的孩子和家长中间,热并快乐着。

七点半,当我们来到分管的辖区位置时,已经有不少家长在等着了,两人一组,审核孩子入学需要的材料、填写孩子信息并进行简单面试,家长们拥挤着,孩子喧闹着,好热闹!

且看那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当我考查熟悉5之内的加法时,大部分孩子或思考或脱口而出说出答案,可见还是有一定数学基础的。背古诗环节,可急坏了家长,有的孩子一时想不起来,家长就在一旁一个劲地提示:“窗前明月光,你不是背过了吗?快给老师背,背不出来就不能上一年级了!”有的孩子终于在家长的提示下把一首古诗背了下来,有的孩子在家长的提示下,仍然小声地说着“不会背”,家长那个急呀,恨不得替孩子背下来。有的家长忘记了带孩子来,为了让孩子能顺利入学,又跑回家把孩子带来接受老师的“检阅”。有几个小男孩,在校园里跑了一大圈,当轮到面试时,好像洗了澡,却气喘吁吁地背着古诗。如果不坐在课堂上,光看这些小孩子,真是可爱!这样比着,终于觉得即将升入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我的眼里俨然就是大孩子了。不管这些孩子们最后是否都能到我们学校就读,他们接受面试的样子却是那么可爱!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