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纠结  

2013-10-04 21:26:08|  分类: (二)吾家有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跟大人对孩子的教育有关吧,女儿从小就不会和别人抢东西更不会和别人打架。国庆节的第二天我们一家到公公家去顺路接上小姑和小外甥,两岁的外甥正式好动又调皮的年龄,跟在女儿后面像个小尾巴,一会儿又跑到驾驶座上乱动,女儿忙趴到车里警告弟弟乱动“危险”。而玩兴正浓的小家伙一下子不乐意了,伸手拧了女儿的小脸一把,女儿“哇”的一声哭了,边哭边让爸爸不要拉着弟弟走。

看着女儿被一个两岁的孩子欺负哭了,我忙劝着女儿:“弟弟小你原谅他吧,他不是故意的。”而女儿仍在委屈地哭着。看到女儿委屈的样子,我心里颇不平静,一直以来,都是教育孩子不要和别人闹矛盾,如果有同学欺负自己要去告诉老师,即使有孩子欺负了女儿,我也是劝女儿要宽容,因为老师不会让一个表现好的孩子受委屈的。可是在学校之外呢?如果没有老师怎么办?曾经听一些家长“教育”自己的孩子:“别人打你,你就打他;别人哭你要哭得比他声音还大。”这样的家长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们并不提倡,但是暂时地自己的孩子却“赚到了便宜。”

女儿,让我怎么教育与保护你?小还是记住那句老话吧:“吃亏是赚便宜。”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