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帮倒忙  

2013-10-04 21:05:51|  分类: (六)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国庆节打算和弟弟回家帮忙的,回家时三块玉米已经拉回来了两块地的,还有将近二亩地的玉米地因为受了涝,玉米棒子长得很小,等联合收割机划不来不如人力解决。于是,回家的下午,我和弟弟还有女儿跟着父母到村前的玉米地里掰玉米。已经十多年没有掰过玉米了,往年国庆节回家自己也就是扒几个玉米。这次到地里去也是为了让女儿见识一下玉米是如何被掰下来的。

刚开始女儿很能干,自己拖着一个蛇皮袋子,在姥姥的教导下很认真地掰着玉米。掰了16个后,有点累的女儿又跑到一边捕蚂蚱,我也是掰一趟和女儿玩一玩,弟弟笑话我们娘俩干活不行,而爸爸却在一边笑呵呵地说:“看到你们在地里玩我也觉得干活有劲呢!”

第二天还有一点儿没有掰完,母亲看到我有点累,让我在家里呆着烧水做饭的,我还是跟着去了地里。刚到地里掰了几个棒槌,就觉得胃疼,坐了一会儿仍然疼然后又吐了起来。回想一下早上也没吃什么,难道是吃母亲包的水饺时就了几瓣生蒜?弟弟忙停下手中的活把我送回了家。本想下午帮着用自家的扒棒子机器扒玉米的,却在床上躺了半天,直到下午回家还是一阵阵地胃疼,回家后吃药不管用,晚上又去打吊瓶,害得母亲一个劲地在电话里自责:“这么多年又没到地里干过活肯定是累坏了,以后可不让你和我们帮忙了。”我忙安慰着母亲,这个忙帮得让一家人跟着担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