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孩子们的圣诞节  

2014-12-25 21:16:09|  分类: (三)教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西方的圣诞节,这个浪漫而温馨的节日,近几年我们也过得火热。昨天下午放学时对孩子们说晚上好好表现,圣诞老人就会送礼物的。在一片欢呼声中,孩子们开心地回家去。

首先,对女儿来说,从幼儿园开始,每年的平安夜孩子都是兴奋而期待的,她在期待自己的圣诞礼物。现在孩子虽然已经上三年级了,但是对圣诞老人送礼物仍然深信不疑,晚饭后女儿早早上床,把袜子放到枕头一边,然后不忘问几年来一直疑惑在心的问题:“妈妈,圣诞老人到底长得什么样?和书上画的一样吗?我怎么只见他给我的礼物不见他的模样呀?”除了这个,女儿还会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妈妈,今年我想得到两件礼物,不知圣诞老人的袋子里有没有?”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得一次又一次地向女儿撒着美丽的谎言,“圣诞老人给很多的孩子送礼物,如果把礼物多给了你一个别的孩子就会少了。”女儿立刻表示只要一个小小的礼物就可以了。孩子的心理需求是如此容易得到满足!

今天早上看到几个孩子带来了包装精美的苹果,于是在课堂上问孩子们是否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有三分之一的孩子举起了手,对于早上起床收到的圣诞礼物,孩子们没有一个提出质疑。回想起你年前面对同样年龄的三年级孩子,提出同样的问题,偶尔会有孩子捅破圣诞老人的秘密,现在的孩子呀,和女儿一样天真!看到没有举手的孩子有一丝失落,我赶紧说:“圣诞老人昨晚可能太累了,没有及时赶到一些同学家去,今晚可能你就会收到礼物了。”

我们的孩子是如此单纯,如果每个家长都是圣诞老人,满足孩子一个小小的愿望 ,孩子也会非常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