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逢如歌的快乐小窝

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

 
 
 

日志

 
 

“批斗会”后  

2015-01-12 21:42:39|  分类: (二)吾家有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放学后,女儿拿着一张数学试卷悄悄蹭到我身边,“妈妈,这次数学试卷考89分,不理想。”我一边忙着发作业,一边说:“下次努力吧。”没想到女儿听到我的答复。竟然“哼”了一声,有点不满意我的态度。“我们数学老师只给我们三个看了试卷,他们两个还不如我呢。”这是什么态度?

拿过试卷,又是计算出错,如420*7,竖式答案明明是2940,等号处却写成了420,我指着诸如此类的错题让女儿看,看着看着,眼泪又在打转。为孩子爱哭,不知道开导了多少次,也不知道讲了多少道理。以往都是我们安慰女儿几句后,她瞬间阴转晴,好似这不开心都是为了给大人一个交代似的,看着她幼稚天真地在一边玩耍,也就随她去了。这次,我把她晾在了一边,转身到教室走了一圈,回来后看到女儿仍然一副“伤心”的样子。下班回到家,女儿一副不理睬我的样子,好似考不好跟我有关似的,于是我叫过女儿,跟她讲道理,然后对女儿今天的对待错题的态度及又一次哭泣,让女儿说明原因。没想到,孩子却变得越发委屈。看来口头是说不明白了,拿过一张纸,让女儿深刻地写一份检查,并且保证以后不能遇到无关痛痒的问题就哭,要虚心听取大人的意见。

虽然女儿很不高兴,很不情愿,但是还是写了一份不知有没有效力的保证以后不哭、不乱发脾气的保证书,后面签上女儿的名字及我和老公的名字,这件事情总算暂告一段落。

晚饭,为了缓解我们之间的不愉快,做了两种菜,都是孩子爱吃的。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呀,一看到自己爱吃的饭菜,立即高兴地筷子、勺子并用,餐桌上又有了女儿的笑声。

饭后,女儿主动收拾餐桌,然后我拖地,她跑到自己的屋子里,把每件衣服都叠得整整齐齐、书橱重新整理了一遍,把沙发垫子履平,然后把自己的小内衣、小袜子等清洗了一遍,洗手间也整理得干干净净的。我小声对老公说:“看来有必要不定时地批斗一下哦。”老公看到女儿跑到书房,忙表扬她今晚表现特别好。然后,女儿得到了我们的奖励吻,高兴得不得了,刚才的不愉快彻底抛到了爪哇岛。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